新闻中心NEWS
友情链接LINKS

建筑学专业课程把评图课堂搬到了工西走廊

来源:    时间:2022-05-10 02:48

 

4月23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上午,刘文卿和张翠娜老师的建筑设计原理与设计课程在工西三楼走廊开始了评图课堂,对同学们用半个学期做的设计进行点评交流。

假如你路过工西三楼,你会有种错觉,以为自己走进了一条艺术走廊。逼真的建筑图纸,繁复的空间设计,精致的建筑模型,真是一场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如果你驻足细看,你会惊讶于这些复杂而又精致的作品并不是打印的,不是成品买来的,而是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一笔一划画出来和制作出来的。

走廊评图,这学期是首次尝试。上个周六,张贵彬和方翔老师的建筑设计课程也在此进行了一次评图课堂。效果很好,同学们的参与度高,参与热情也十分高涨。张贵彬老师说,采取在走廊评图,有场地的考虑。“与自然作伴,通风和采光都很好,氛围也较为轻松,学生也能更好地展现自己。另外,同学们设计的作品可以一起布置到长条展示板上,互相学习交流。我们的评分也加入了学生互评环节,让学生参与到整个评图过程中。”

20级童丽玲认为,评图是建筑学子的“高光时刻”。 “大半个学期用心做的设计,以及后期集中精力绘图和制作模型,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少不了熬夜和通宵。评图是对自己的努力成果的一种呈现,也是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评图中,彰显评图的公平,也激发更多思想碰撞,评图课一般安排在周末进行。建筑学专业的老师们也很乐意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张贵彬老师说,通过评图可以了解不同年级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跟学生交流也是老师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并且评图过后,老师们会聚集到一起,讨论教学安排,让建筑学的教与学更为系统。“建筑学在汕大是一个新专业,我们的教师团队也比较年轻,对汕大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充满热情和信息。“看着这个专业越来越完善,学生水平日渐提升,很有成就感。路还很长,相信建筑学在学校和院系的支持下会越来越好。”

 

 

 

 

 

CFA96

 

E15E8

 

58D63

 

C6C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