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友情链接LINKS

工学院举办“思政第一课”暨第一期青马工程之发展对象启航班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5-05 04:39

 

4月13日,工学院党委在工学院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和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签订《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首先,工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英姿同志以“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为题作专题报告。王英姿老师指出:“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强调:“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只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壮士断腕,才能让自身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回望过去,面向未来,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同志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工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郑再新同志强调: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监督执纪,狠抓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学院下发了“工学院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职责内容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分别与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杜曼曼

图/杨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