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友情链接LINKS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4-11 08:48

学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各单位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两案八制”,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健康监测

各单位认真落实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和分类管理,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和报告等常态化师生健康监测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晚)检制度等,及时发现和科学处置疫情苗头线索。全体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校医院等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要自觉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要求。

二、加强校园出入管理

1.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汕,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教职工确因特殊原因需离汕的,须向所在单位申请,申请清晰列明离汕事由、计划出行时间与路线等,待批准后方可离汕。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职工出行报批制度,做好“三本台账”登记工作,全面掌握教职工出行动向。外地教职员工抵汕后24小时内自行做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岗。

2.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在校学生外出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返校,进出校门时主动扫码并配合查验。

3.因实习、规培、疫情影响等原因暂未返校的学生,应主动了解、遵守当地与汕头市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满足返校条件后方可申请返校。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严格按照《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有关规定有序返校。

4.凡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需提前预约、登记信息。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接访单位需对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提前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同意其进入。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

各单位严格控制举办人群聚集性活动(正常上课、学校内部人员开会除外),“能减则减,能合并则合并”。如无必要,不邀请校外人员进校参加活动,尽量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确有必要举办的,必须严格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活动主办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快递驿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五、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尽快就近接种,应接尽接,各单位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台账。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须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要尽快接种加强针。

六、加强个人自我防护

教育全体师生切实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校园内外都应做好做足科学防护,主要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作息习惯,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接收快递外卖时做足个人防护措施。提倡校内用餐,非必要不点外卖。

七、关注权威疫情资讯

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八、定期开展核酸抽检工作

通过对学校师生员工实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及时发现可能的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通过潜在感染风险人员传播、扩散风险。

九、加强防控督促检查

学校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疾控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附:

关于黄码人员严格实施自我健康管理的提示

近期因疫情防控的需要,相关重点场所涉及人员会被赋黄码,如您发现自己被赋黄码后,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黄码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

2.黄码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3.黄码人员务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 前往黄码检测点完成7天3检(1、3、7天检 测),每次检测间隔需超过24小时。

 

居家健康监测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