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友情链接LINKS

工学院工程学术研究论坛(第463期)

来源:    时间:2019-12-25 10:40

报告主题:干涉合成孔径声纳信号及图像处理

主讲人1唐劲松 教授(海军工程大学)

时间:12月24日15:00-17:00

地点:行政中心240电子系会议室

报告内容:

介绍合成孔径成像原理及合成孔径声纳成像算法。探讨合成孔径声纳的相干散斑噪声抑制算法,以及干涉合成孔径声纳信号与图像处理方法。

主讲人简介

唐劲松,1964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为海军工程大学水声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国合成孔径声纳和干涉合成孔径声纳技术两项高新技术主要开拓者之一,在该研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解决了国内多年未被突破鱼雷目标识别和远程水声通信的重大技术难题,在远程水声通信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全新概念的鱼雷自导方式。主持和承担国家海洋863计划项目7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主持国防973项目1项,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军队和省部级课题8项。获湖北省科技二等奖1项,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获全国发明博览会银奖1项。1999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先后被遴选为海军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海军高级专家。先后被授予“ 海军人才建设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军队1、2类特殊岗贴。在SCI和EI国内外检索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译著有《自适应图像与盲信号处理》,教材有《电子探测原理》(高等学校工程创新型“十二五”规划教材)。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雷达/声纳多目标跟踪、多传感器数据融合、信号检测与估计、雷达目标识别、合成孔径成像、干涉合成孔径成像、声纳图像处理、水声通信和水声定位等。

    请工学院电子系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