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友情链接LINKS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64期)

来源:    时间:2022-01-17 10:46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64期)

广东省结构安全与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列报告

报告题目:结构安全检测非线性导波技术的发展

报告嘉宾:吴庆泰教授(Ching Tai Ng)阿德莱德大学主 持 人:李东升教授

报告时间:2022.01.12 09:00-12:00

报告地点:工东301

报告摘要:

本次演讲将重点介绍贝叶斯方法在解决损伤检测和模态识别领域的逆问题中的应用。贝叶斯方法的优点之一是,它不仅可以识别结果,还可以量化相关的不确定性。演讲首先回顾了贝叶斯统计框架和贝叶斯模态类选择方法,然后讨论了它们在过去几年演讲者提出的基于振动和基于导波的损伤检测问题中的应用。演讲的第二部分重点介绍如何利用贝叶斯方法解决模态辨识问题,特别是强制振动模态辨识是重点。之后,提出并讨论了新制定的用于规划和管理已知输入模式识别不确定性的不确定法的验证和应用。

报告人简介:吴清泰(Ching Tai Ng),现任阿德莱德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兼任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机与数学学院副院长,专门从事结构健康监测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导波无损检测评估、系统识别、振动测试、复合材料等领域。先后于2005年和2007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一级荣誉学士以及硕士学位,2011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持以及参与5项澳大利亚科学基金会基金,累计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曾获多个科研成果奖,包括2014年度澳大利亚科学基金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ARC DECRA Fellow)和2016年度西野奖获得者,现为澳大利亚结构健康监测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国际著名期刊工程结构和结构健康监测-An International Journal副主编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1月10日